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

Q1.請問彈力踩踏車騎乘方式和自行車哪裡不同?

彈力踩踏車以創新的設計,像是移動式的踏步機,與自行車最大的不同是我們專利設計的踏板是任意腳就可以驅動,且騎乘方式注重重心的位移,需要手腳平衡協調。

Q2.請問G1和T3有何不同?

T3是我們旗艦機種,20吋輪胎穩定與操控更佳,三段內變速對付更多樣的路面。
G1是我們城市輕有氧的代表,俐落輕巧,獨特的收折方式, 方便攜帶,不讓路人注意您都難。

Q3.踩踏有什麼好處?

上班族一坐就是八小時,坐太久延伸許多文明病痛,彈力踩踏車改變騎乘既有模式,讓您屁屁自動離開座位,只要自行車一半的使用時間,您會感受到彈力踩踏車的輕有氧運動模式。

Q4.為什麼車子無法後退?

彈力踩踏車是可以後退的,受限於我們專利的任意腳踩踏驅動鏈條,犧牲了後退機制,但創造出更多樣化並有趣的驅動模式,甚至讓使用者可以同時兩腳平行滑行,同時兩腳跳躍驅動。

Q5.踩踏車好騎嗎,會不會很難上手?

我們經常性辦試乘活動,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體驗,我們也會從旁教學,未來也將規劃實體店面可以提供教學試乘, 彈力踩踏車是任意獨立踩踏,需要更多平衡感,但樂趣也在這,最適合活潑,喜愛萬眾矚目的你。

Q6 .請問幾歲以上可以騎彈力採踏車? 有體重限制嗎?

身高至少要130公分, 14歲以上,體重限制40公斤以上100公斤以下使用,才有足夠的肌肉力踩動踏板,保持平衡!

Q7 .踏板反彈很快,我一開始很難上手怎麼辦?

我們可以循序漸進的練習, 可以把踩踏車兩側的大彈簧先拆下來, 慢慢去學習雙腳上下踩踏的感覺,記得抬腳 ,習慣後再把大彈簧裝上去。

Q8.可以騎多快?可以爬坡嗎?

一般平路時速可以25公里,還是要看個人肌耐力而定,爬坡的話15度以下都可以很輕鬆,也是要看個人腳力強度來感受,如同單速車一樣。

Q9.是一台安全的踩踏車嗎?

依歐盟法規EN14619、EN14764標準,通過TUV- SUD ( 樹德產品驗證顧問股份有限公司)第三方之產品測試,項目包括a.操縱桿淨力測試、b.前輪衝擊測試、c.剎車性能測試-乾濕式、d.車架腳踏力疲勞測試、e.前叉彎曲靜力測試、f.前叉衝擊測試、g.前叉彎曲疲勞測試、h.完整組裝腳踏車之測試機運轉測試, 全系列產品皆有投保兩百萬美金產品責任險。

Q10.車子有問題怎麼辦?我可以找誰維修?

可以直接就近找腳踏車行處理,彈力踩踏車產品獨特,但零件通用性與自行車標準零組件達85% ,維護及補修便利,不會成為零件孤兒,若是需要維修的15% ,則可以到離您最近的經銷商修理,或者撥打我們服務專線,我們將會盡快替您服務。

產品說明書& 產品介紹DM

產品說明書

STEPWING T3 說明書     

STEPWING G1 說明書     

WINGFLYER W16說明書     

產品介紹DM

STEPWING DM     

WINGFLYER DM